close

近來生活好失序,失序到必須要花點力氣打成文字稍微整理一下。

 

最近覺得自己的這裡跟那裡都做得不夠好,也已經持續好些天在辦公室待到八九點,每天一下班回房間就斷電,晚上持續的磨牙、早上起床清醒前覺得疲倦跟沒有太多希望感。

真的是該要停下來整理一下自己。

 

--

博班課業就像是個每周都在瘋狂追趕自己的追兵,每星期四下課結束又開啟一個新的循環,雖然可喜的是循環逐漸減少好像也快要過半、每週下課時都覺得好被振奮跟好有希望感,但會隨著度過周末(OK,有的時候周末很爽有的時候很累),新的一週開始而再度感到疲倦。

 

 

--

說說我的工作吧,

工作上要做的事情始終是那麼多,行政工作loading感覺不太重,就只是如影隨形在腳邊的小動物,因為如影隨形,所以偶有壓力,但一項一項劃掉也是會帶給自己開心與成就感。

但是在永遠也可以做得更多的其他輔導工作上頭,不管是間接還是直接,總是希望自己還可以做得更多更好更細緻更全面。

這一屆責任的高二孩子目前有793人,我任教過大概八個班300多人,走進諮商室的孩子才94人,這遠遠還不及我對自己的期待。

因為生活與心理的忙碌,也好久沒有好好的談個案,只能處理層出不窮的危機個案以及平均每周會有兩三通打來的家長轉介案,大概就耗掉我在個案工作上的心神,但是還有太多在後頭排隊的孩子,還有太多需要逐個約談或者是在下課時前來等著我找時間約他的孩子。

 

昨天的掃地時間大概就是近日生活的寫照:

做著行政處理與讀書的同時,來了兩個音樂班久未前來的孩子,她們在抱怨班上的動力與討厭的同學;同時來了一個固定約談的孩子想要約本周的會談時間,四位固定會來聊聊生活近況紓壓的孩子也是看著我在與音樂班女生講話默默地來了拿了安慰品又走;上週在網路上大爆發表示自己在班上有不受尊重感覺得孩子因為我在路上順口關心了兩句也想要來約個時間,充滿體貼不斷的要我先照顧好自己再去照顧他(淚);

混亂的下課結束之後緊接著有課要上,兩個導師在我走去上課的路程各轉了個案給我,高三的社團孩子跟我走了幾公尺聊了一下現在社團幹部的人際動力…匆匆忙忙衝上樓要到一年級教室上課樓梯間還遇到幾群需要關心的高二…

 

晚上努力地寫了博班作業準備下周的報告,好不容易可以下班吃頓晚餐回到房間之後,滑著手機看到有一群學生在伴侶盟與護家盟的抗爭現場,一瞬間又陷入了要不要去現場關心與看看這群衝撞社會讓人心疼的孩子的要走不走的矛盾中…

 

 

 

--

深吸一口氣,這只是日復一日的平日。

 

最近在與同事閒聊的時候,明確地感受到自己對於某些自己工作的向度的發言開始有些悲觀與消極,覺得自己做得還不夠多、覺得自己做得還不夠好、深恐自己錯失掉任何一個求救與需要陪伴孩子的訊號……

每次看到高中生自殺的新聞都是一個不可承受的重,對我來說。

 

一路走來我始終確信自己的工作是有價值的,好好的在這階段接住與陪伴,提供穩定的存在是多麼重要的事情我是這麼相信的;如果可以更積極的有更多的行銷、更多的主動作為,讓更多孩子看見輔導處,這對我的工作價值感來說是好重要的。

 

我也知道時間有限能做多少事我就把多少事做好就夠了…輔導工作久久長長我不需要在現在就把自己所有的生命之火(還是熱情之火?)燒完殆盡。

然而,這一切都是我的選擇,我肯定需要為選擇付出某些代價。

 

 

--

但還是需要好好面對自己,對於無法符合對自己的要求時的失落、受挫、自責的情緒,需要一點看見與接住。

想完這一輪之後,想想自己不過只是最近比較忙下禮拜要報告稍微又小burnout一下而已,沒關係啦撐過就好。

 

 

等更有力氣的時候,再好好運動(這學期再不運動室友就要抓狂了),逐步健康起來,稍微讓生活回穩,也是就好了。

放鬆放慢放手,夠好就好,自己也還需要學習。

重點是,我終於撥出時間來書寫這篇文章,好好的面對一下自己,目前就只能做到這樣了,奔澳生活一秒就上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it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