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1   

好啦好啦,說好的看戲心得。

不然一下子就什麼也都忘光光了,就像我當年看的第一部綠光的戲一樣,

我只記得PROOF中充滿劇情張力的舞台效果,劇情呢,忘了(嘆息)。

 

人間條件一直都是比較貼近人們的,

或者該說是貼近那一個世代的人們,

跟他們想要表現出來的那些被看見的特質。

 

人間條件五講的是男人,

每個男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男孩,都還惦記著從前在玩具反斗城沒有成功的那一場欲望。

於是畢生就是在追尋著一些完形,

不管自己被限制的會是自由、金錢、女人還是想要渴望一些被緊緊需要的愛與安全感。

這樣子講起來起不也就是很悲哀,不管男人與女人都有一些在追求的東西,

只是吳念真為了那個時代(或者也可以說是全天下的?)的男人寫了這一齣戲。

於是在其中我看見了女人的柔軟女人的智慧女人的偉大。

 

又不是要交報告,寫得這麼言辭犀利是想要給誰看?

 

 

 

但是劇情中觸動我的部分很少,我想也許這也反而觸動的我對於一些無法忍受部分反向移情。

但是劇場、戲劇本身又是這麼吸引人,

罵完男人的同時還是點開了更多場表演的售票網頁,

沒辦法,深深陷入一些張力之後就無法自拔了。

 

 

 

 

怎麼辦,錢包拉鍊好寬鬆,

金錢有限慾望無窮阿(哭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ghitiao 的頭像
    twghitiao

    Serendipity

    twghit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