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了幾個孩子,某部分的某些句子觸動我。

好像每年在這個時候開始,生命之間互相碰撞總是留下一些什麼。

 

中午花了比我一般工作還要久的時間跟一個孩子討論大學的校系與興趣,

現在的我想起對了我怎麼不打開那間科系的網頁學學同事跟你一起研究大學學的內容跟你想的是否一樣,也許這也會有所幫助。

分享很多我不會在課堂上說的事情,

剛剛在思索的時候同時也想了一下問問自己,這樣符合我想要做的事情、有符合我的教育初衷嗎。

 

 

 

是不是對於某部分的期待太高,

「陪孩子找生命的路」這句宣傳標語實在有點太過偉大,也許也有些獨斷。

但是無庸置疑的是這也是我想要走的路,

為此你學專業、練諮商(一開始是為這原因嗎?)、鍛鍊自己充實自己讓自己變得柔軟並且緊實/充實。

 

某程度上你是往那裡走沒錯,

只是你永遠也無法想見自己在學生的生命中是扮演什麼樣大小的角色。

但是我更確定的知道人是會選擇自己想聽跟吸收的話。

就像56老師絕對不記得自己當年在社會科辦公室對我說「就兩條路一起走不行嗎」這句話對我影響多大。

 

 

 

但是最讓我驚訝的是在跟你會談的時候,

我竟然可以脫口而出「到現在我才深刻的感覺到一種生活的踏實與幸福,而這並不難」。

原來一個關卡又度過了,原來你默默地也翻閱過某一個山頭,你也往更前面的地方走去。

的確我不知道我要指引你往哪一個方向走去,所以我惶然緊張也小心惕勵自己,

但我確定的知道我現在做的每一件事情、每一個處遇是為了讓你看見更多的世界。

如果我們沒有打算進入諮商關係讓我拿出小房間裡的家私招待你,那麼帶妳看看不同的世界、聽聽不同的想法,同時讓你知道你有自由選擇的權利─

這就是我最想做的事。

 

 

 

而另外一個痛哭的孩子,

我深刻地感受到十多年前的那個我走遠了傷也好了,

以至於我漸漸地遺忘了,那是怎麼樣的絕望滋味。

多想告訴你沒有不會好的傷,有天你也會長大,別擔心也別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wghitiao 的頭像
    twghitiao

    Serendipity

    twghit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