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6.30

早上開車的廣播DJ說,今天是630日,2016年已經整整一半了,一邊開車一邊想著,這是多麼不一樣的半年阿。

打下這段文字的時候,想到的是你說「每一天都很特別阿,所謂的紀念日,根本就不存在吧」,但是過半的這個概念,還是讓我想要稍微停下,回頭一下,好好的想想這半年。

 

監考的時候能做的事情不多,帶著這半年的TN,用一種「想要搞清楚」到底這半年是如何度過的心態回看自己的日子。

一直都覺得,每一天的日子像珍珠。

沒有致力撿拾起某些珍貴的瞬間,它們就會消失在洪流中轉瞬遺忘,所以想要為以後的自己留下現在,就只能盡努力了。

 

每年年末都會跟駐地的好友一起遠距離dress code,並且寫下每一年新的盼望:

2012年的照片找不著了,但是至少記得自己許下的是戀愛工作與家庭阿,

2013年末我許下希望可以有love, Play, satisfaction

2014年末希望自己的2015可以Eat, Love, Play, 找回專業、做好公民、享受日子

2015年末呢,寫下了希望來年的自己可以「經營關係、專業成長、健康生活」

經營關係、專業成長、健康生活。

 

那些說不出口、或者是羞於寫在紙上太過具體的願望,可能包含了好想談戀愛阿…到底要不要去考博班呢…什麼時候自己才要穿上跑鞋去運動呢……這些想了好多年的事情,在腦中醞釀了很久,卻總是沒有真正實現的事情。

 

 

 

但是這半年真的過得很充實飽滿阿。

 

那天才在與好朋友的對話裡提到,

過去的六年覺得我的人生推進的好慢,還是一樣在工作,還是做同樣名目的職業,順路念的研究所,考到執照…覺得自己的人生在這些年也只是在人生的某個頓點上停留…未來六年是會有很天翻地覆的不一樣嗎?

但好愛我的閨密總是充滿支持的說,這六年很不容易啊,念完研究所、拿到人生中我如此期盼的證照…更不用說在幾間學校中擺盪換到一個自己目前想要定名為「永恆居所」的位置…

 

但我覺得2016這半年對我而言變動真的很大。

 

年初的時候覺得自己實在日子過得太無聊,每天下班只能洗洗睡而發憤決定要考博班,

花了好大一番心思完成備審資料與諸多抗拒,或者是對重拾書本唸書準備考試的緊張擔憂,或者是為了單純要念這件事情也有好多需要去奮鬥的人際糾葛……

花了半年那些現在都有種頭過身也過的好不容易阿。

 

或者是在關係議題這件事情上,

一月的時候才在TN上寫著過去那年真的是太瘋狂了,不管是交付或者是收回,餘韻影響到去年還有列了一百件事情要好好生活,今年整個就是疲倦覺得夠了再度百廢待舉只想否認的牽強;

跟家人去了日本,生了大病,回來之後某些意料之外的事情開始展開,

以至於現在年份過了一半至少還能算安穩地說出自己在經營關係這一塊好像也沒有愧對些什麼的打了一個勾。

 

當然,人生的各個時候、各種面向絕對不是打了個勾就可以結束的吧。

 

去愛,去參與,去享受,去努力。

這些都是不該愧對自己的部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it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