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久沒有寫網誌,就是多久沒有爬梳一下自己。

剛剛要開始做這件事之前,才跟好友說「等等終於有時間可以來面對一下自己了」,面對自己?是的,面對自己需要點時間,需要點用心,也需要點專注。

自從開始在筆記本上書寫日記之後,每次面對自己的時間短暫,五到十分鐘的全神投入就是對當下的自己最大的尊重,

因為知道稍不留意日子就會消失得很快,每一次握筆都是某種永恆。

然而卻隨著握筆的時刻的增加,短暫的共處時光頻繁,就少了長時間的凝視,細細思量與重複檢視,某些文字是否足以表達自己目前的狀況,是否夠貼近自己的,那些時光就少了。

2015年大概也算是人生過的飛快的一年。

就像我總是會說著「現在真的是長大到從未想像過的年紀啊」,每一次過生日都像是認知失調自己有天竟可以抵達這樣的年歲;話雖如此,卻又總是期盼自己好好撿拾起每一個當下,至少為若干年後的自己留下些可供回溯的痕跡,證明這些時光也都是用力的不使之白費。

關於回顧與整理,也許是從第一年去東海敲鐘開始。

不知道是你還是我誰先起的頭,在鐘聲響起的時候回首過去的這一年,每一個月份發生的事情,那些度過與沒度過的關卡,怎麼去笑忘這一年甚至延長到此生永恆。

於是總是習慣在去敲鐘的路上或者是敲鐘前後數算著自己的過去一年,計量著自己的成長與期盼,規畫著未來的途徑以確安心。

日子漸漸忙碌,身邊的人開始有人生其他角色的重疊,對照角色維持多年的自己還是有些心慌,伴隨著一種奮力又刻苦的態度不斷地在腦海中辯證哪種是值得的哪種名為較好,或者是嘗試找尋一個自己真正想要毫不後悔的道路,卻總是發現沒有標準答案。

有時候覺得自己過得十分滿足,卻又在某些時刻左顧右盼著欽羨與想像倘若有天如此那般—

想到何以自己覺得時光飛逝的緣由,也許與角色穩定有很大的關係吧。

日復一日地在工作場域、成長的家中來回,偶有一窄小的縫隙可以只作為自己的停留,卻又因為種種不習慣而無法持續在蝸居中放鬆舒暢;也許總是對學生說「時光過得很快,一不小心每天就這樣子過了」,那也是我對自己目前的生命所下的註解吧。

要繽紛,就必須要努力。

我總是這麼說著想著做著。

年末的最後一天,手邊沒有這一年自己做了哪些一百件事裡頭的確認,在忙碌與一個月一個的中好像也有意無意的放掉了回顧2015;偶而也會有個聲音響著,也許是想要否認什麼,或者是想要就讓那些故事都經過吧。

只能微弱的在某些閃過腦海的時候思索,是啊那時候我全心全意,是啊那時候我沒有留下遺憾,是啊那時候我非常努力。

我想對於生涯與角色長相已經穩定的自己來說,把每一天過得剛剛好, 就是對自己最美好的應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it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