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愛,

我深深感謝著我身邊盈繞著這麼多種的愛情。

 

上週末去看了Marc Chagail的畫展,深深受到感動著。

我非常喜歡色彩濃艷的Chagail的畫,也喜歡他在畫中傳遞的感情。

那是一種無須矯飾的強烈感受,會讓人泫然欲泣的受到感動。

 

在展覽結束之後寄送給自己的明信片上,

我提醒自己一切的出發點都是「因為愛」。

就像Chagail所言,他所看見的一切事物都是基於愛。

這世界怎麼可以少了愛。

 

最近也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自從那天聚會時你點了我對於愛的各種想像,我就不斷的在自我觀察。

哈克在他的文章中所我們要養三口井,伴侶、關係、投入的事業。

你提醒了我每個人獲取愛的源頭不會只有單一的那一個。

我喜歡你提醒我的那個觀點,讓我開始用更多得資源去灌溉我內心裡總是渴望關注的孩子。

我擁有很多愛圍繞著我。

 

在異地生活體認到家人的支持與愛是多麼的讓我歸心似箭;

在努力求學的時候可以感受到從母系那裡獲得的期望與關注也是愛;

在心酸心痛的時後接到的一切關心讓我好感謝我曾經這麼努力經營與你們的關係,

那也是好大的愛;

在努力工作的時候自己也灌溉了自己很多的能量,對於我的職業與志業的愛;

還有好多好多...。

 

用這些圍繞我的愛再回來灌溉我對伴侶關係的滋潤度。

 

 

昨天晚上興沖沖的放了總算買到的胡德夫的專輯「匆匆」,

一瞬間被感動到眼眶中蓄滿淚水。

我想是因為我聽見了音樂中那對人類的關懷與愛。

 

 

 

我愛著我現在的生活,也享受著。

 

雖然我在放完很多天連假要收假返回工作還有唸書崗位的時候,

我深深地問我自己,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辛苦與這麼累。

 

我總是用「我想要這一切」來作為給自己的答案,

但我想也不只是這樣。

這其中,一定是有很多的愛支持著我讓我得以這麼努力的去實現一些生命中的渴望。

 

 

謝謝生命中環繞我的愛,讓我得以好好成長。

如果有閒暇時間給我一隻畫筆,我想我也會畫出很多美麗的感受。

那是關於「愛」,關於苦難中的一切堅強,還有關於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it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