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冬了。

穿起很多層的衣褲,想要用包很緊來掩飾很涼的心。(我亂說的)

 

星期四的結束總是有很多的疲倦,

最後一個班級上課的時候罵人的話在空間飛來飛去,實在難以忍受的讓全班閉起雙眼語重心長的說了一些話。因為閉起雙眼感官會相對敏銳,話更可以直達內心去。

 

老實說最近覺得自己好像遇到了瓶頸,

所謂的瓶頸當然也是自己想像出來的,大概就是工作(彷彿)輕鬆了一些,孩子好像穩定了一些,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要找哪個孩子講哪些事情,所以一下子無所事事了起來。

所以無所事事就像是慌張跟焦慮,不知道自己的效能的一種表徵。

 

更前面幾週(或是幾天)的時光是對自己的一種質疑,

孩子蠻常下來坐在我的位子旁邊像是在跟我說著一些故事,

但對聽完故事的自己仍感到些許的無力(或者是無知、無助),不確定做這些事情向不像個輔導老師,學長那年說的「這不是輔導老師該做的事情」,一直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所以我常常檢視自己的樣子。

於是前陣子的無助也就讓我停下腳步了,正好固定來談的孩子請假,所以腦袋就像是休兵一樣。

過了好一陣子的荒迷生活。然後竟然一下就要年底了。

 

困在心頭最多的竟然還是錒一個頭髮染成雙色的高三復學生,

念茲在茲到我都覺得我對他肯定有很高的反移情,

這類小孩總是挑起我在那個靠海的學校的懷念之情,好想那些人,也只能這時候好想好想。

 

很久沒有寫長一點的文字了,

光是每天寫手帳的兩句就在天冷很快的陣亡,

思考偶爾,但卻總是在下班的開車車潮中,或者是洗澡用熱水燙肉的過程裡。

 

彷彿自己又要停滯了一樣,

這星期把心神投注在另外一件事情上頭,卻又還是一樣擔心燙手而在猶豫是否要快速縮手。

得過且過的走到今日。

 

 

今晚重新聽起了那我懂你意思了的「該說再見了朋友」,

想著剩下四十多天要學測的這屆高三,內心還是有好多好多的不捨。

早上上班聽見黃建為、韋禮安、徐佳瑩的「烽火」,還是像是有什麼被敲擊一下的觸動著。

前陣子很聽1976的方向感,最近下班都在聽簡單生活節那天的四分衛。

 

天冷醒著的時候不多,好像更該要把握好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ghit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